_反骨

我喜欢妖治而瑰丽的落日

📖️《金阁寺》
著:日·三岛由纪夫
译:唐月梅
版:九州出版社
字数:130000
最喜欢的一段:
如果鹤川忠于他的职责,他就不应该对我刨根问底,而应该不闻不问,如实地把我灰暗的感情翻译成明亮的。那时候,虚假将会变成真实,而真实,真实的就将会变成虚假。如果鹤川能发挥他那中天生的做法,把所有的背阴译成向阳,把所有的黑夜译成白昼,把所有的月光译成日光,把所有的夜间质朴的阴湿译成白昼晶亮的嫩叶在摇晃,那么,我或许会结结巴巴地忏悔所有这一切。然而在这节骨眼上,他偏偏没有这样做。于是,我的灰暗的感情就获得了力量……
一点感想:
无人可以真正拥有美,美不会委身
于任何人。

评论(3)

热度(5)